快速上手

本节将介绍 v2rayA 最基本的使用方法。

准备

如果你还未安装 v2rayA 或 v2ray-core,请参阅安装 一节。如果你需要更换其他的核心,如 Xray-core,请参阅使用其他核心 一节。

开始

如果你通过 2017 端口 如 http://localhost:2017 无法访问 UI 界面,请检查你的服务是否已经启动。相关问题

接下来进入 UI,本节将介绍 v2rayA 的基本操作流程。

创建账号

创建账号

在第一次进入页面时,你需要创建一个管理员账号,请妥善保管你的用户名密码,如果遗忘,使用sudo v2raya --reset-password命令重置。

导入节点

导入节点

以创建或导入的方式导入节点,导入支持节点链接、订阅链接、扫描二维码和批量导入等方式。

连接节点和启动服务

连接节点

连接节点

导入成功后,节点将显示在 SERVER 或新的标签中。如图是导入了一个订阅后的界面。

连接节点

切换到该标签页,选择一个或多个节点连接。这里不建议选择过多的节点,6 个以内为佳。

截至 2021 年 8 月 27 日,xray 尚未支持基于观测的负载均衡,因此在 v2rayA 中连接多个节点为 v2fly/v2ray-core 所独有。关于负载均衡可参阅负载均衡一节。

如果你在连接器前需要对节点进行可用性检查,如延时测试,可参考节点和订阅的操作一节。

启动服务

启动服务

在未启动服务时,连接的节点呈现柚红色。我们在左上角点击相应按钮启动服务。

启动服务

在启动服务后,所连接的节点呈现蓝色,左上角的图标也显示为蓝色的正在运行,代表服务启动成功。

配置代理

由于默认情况下 v2rayA 会通过核心开放 20170(socks5), 20171(http), 20172(带分流规则的http) 端口。修改端口可参阅后端地址和入站端口设置 一节。

如果是需要为局域网中的其他机器提供代理,请在设置中打开“局域网共享”,并检查防火墙开放情况。

这里记录三种方式使用代理。

透明代理

透明代理

这种方法是 v2rayA 推荐的方法。它相比于其他方法具有诸多优势,v2rayA 可以一键开启透明代理,为几乎所有程序提供代理服务。

在设置中选择透明代理的分流方式,以及实现方式,然后保存即可。具体细节可参阅透明代理 一节。

注意,如需选择 GFWList,需要下载对应的规则库,请点击右上角的更新以完成下载。

系统代理

系统代理可为主动支持代理的程序提供代理服务。在不同的桌面环境中设置的位置不尽相同,请通过搜索引擎自行搜索。

SwitchyOmega

SwitchyOmega 等浏览器插件可为浏览器提供代理服务。具体方法请通过搜索引擎自行搜索。

总结

本节提供了 v2rayA 最基本的使用方法,v2rayA 还有着更多丰富的功能,请参阅“手册”和“高级应用”章节以进行更多的了解。

在 Github 上编辑此页

最后更新于: 2021年08月28日 23:04:42 +0800

贡献者: cubercs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