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模式

目前 v2rayA 支持两种特殊模式,分别为 supervisor 和 fakedns,下面将介绍两种特殊模式的用途以及优缺点。

supervisor

这是一种 DNS 污染解决方案。在透明代理的情况下,由于域名被污染为局域网或环回地址,而 v2ray 的透明代理默认跳过这些地址,不将其导入 v2ray-core,因此即使 v2ray-core 有域名嗅探(sniffing)的功能,也不能处理这些受污染的域名,只能处理污染为其他公网地址的域名。

v2rayA 通过 iptables 拦截被污染为环回地址的 DNS 请求,并通过 pcap 监测这些污染域名,将被污染的域名抢答为一个保留地址,这样该请求就会被导入 v2ray-core,通过 v2ray-core 的域名嗅探解决 DNS 污染。

由于 v2rayA 会持续监测网卡流量,导致 CPU 有额外占用,在性能较低的嵌入式设备或大流量场景慎用。

fakedns

v2rayA 的透明代理依赖于域名嗅探(sniffing)功能,而 tor、telegram 等应用和域名嗅探有一定冲突,因此需要一种不开启域名嗅探的透明代理方案。当“防止DNS污染”开启时选项可见。

fakedns 的具体原理参见 v2fly docs

fakedns 会污染 DNS 缓存,当代理断开之后的一段时间内设备可能无法访问网络。

在 Github 上编辑此页

最后更新于: 2022年09月03日 22:32:05 +0800

贡献者: cubercsl mzz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