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节点分流

本节介绍如何利用多出站进行流媒体分流、爬虫分流等多节点分流的应用。

介绍

v2rayA 支持设置多个出站组(outbound),通过 RoutingA 可以设置根据不同的入站、源地址、目的地址等选择不同的出站,以实现各种复杂功能。

流媒体分流

流媒体分流即访问不同的流媒体时,使用不同的服务器节点。例如观看奈非时使用可观看奈非的服务器节点,而正常冲浪时使用更快速的 IPLC 节点,BT 下载时使用流量更多的荷兰服务器节点。

下面以 Netflix 和 Disney 为例讲述分流方法:

  1. 在 v2rayA 的左上方新增两个出站,名为 Netflix 和 Disney。此时我们有三个出站:proxy、Netflix、Disney。

  2. 依次选择出站,在每个出站的界面中连接特定的服务器节点。

  3. 将“透明代理”选为“与规则端口所选模式一致”;将“规则端口的分流模式”选为“RoutingA”。

如果你不使用透明代理则无需设置透明代理,只需将“规则端口的分流模式”选为“RoutingA”即可。而后使用规则端口进行代理上网。

  1. 在 RoutingA 设置中,在靠前位置插入如下规则:

    domain(geosite: netflix) -> Netflix
    domain(geosite: disney) -> Disney
    
  2. 保存并应用,并在 v2rayA 管理界面左上角启动 v2ray-core。

此时,正常上网流量将使用 proxy 组,Netflix 使用 Netflix 组,而 Disney 使用 Disney 组。

如果你想使 BT 下载使用某一出站,可参考 BT 下载直连 的方法,将其中的出站名由 direct 改为特定出站即可。

爬虫分流

爬虫往往需要使用多个代理 IP 加速爬取速度。例如我们需要设置 5 个 IP 组,名为 Crawler1、Crawler2、Crawler3、Crawler4、Crawler5,通过 5 个不同的入站端口分别使用这 5 个 IP 组出口。

  1. 在 v2rayA 的左上方新增 5 个出站,名为 Crawler1、Crawler2、Crawler3、Crawler4、Crawler5。

  2. 依次选择出站,在每个出站的界面中连接特定的服务器节点。

  3. 将“规则端口的分流模式”选为“RoutingA”。

  4. 在 RoutingA 设置中,在靠前位置插入如下规则:

    inbound: crawlerin1 = http(address:127.0.0.1, port:30001)
    inbound: crawlerin2 = http(address:127.0.0.1, port:30002)
    inbound: crawlerin3 = http(address:127.0.0.1, port:30003)
    inbound: crawlerin4 = http(address:127.0.0.1, port:30004)
    inbound: crawlerin5 = http(address:127.0.0.1, port:30005)
    
    inboundTag(crawlerin1)->Crawler1
    inboundTag(crawlerin2)->Crawler2
    inboundTag(crawlerin3)->Crawler3
    inboundTag(crawlerin4)->Crawler4
    inboundTag(crawlerin5)->Crawler5
    
  5. 保存并应用,并在 v2rayA 管理界面左上角启动 v2ray-core。

  6. 在爬虫应用中使用 30001-30005 端口以选择不同的 IP 出口。

截至 2021-10-12,尽管 v2ray-core 支持 random 的负载均衡方式,但由于该方式并不结合观测结果以保证节点的可用性,导致随机到的节点有服务不可用的风险,因此 v2rayA 暂不支持 random 的负载均衡。

在 Github 上编辑此页

最后更新于: 2021年10月13日 14:07:52 +0800

贡献者: cubercsl